今年教育部師鐸獎甄選結果日前出爐,72名得獎人中有1名來自基隆市,他是西定國小教導主任陳建文。總是默默付出的他,被校長李中玉譽為「上帝派來的天使」,下月26日將接受總統表揚,他低調又謙虛地說,「得獎的是學校,我只是做我該做的而已」。

17年前陳建文還在就讀台北師範學院(現為國立台北教育大學)時,曾到西定國小駐校實習3周。陳建文說,以前總以為老師就是上台教書,但是實習這段期間,他看到訓導主任王鏗傑每天上午4點多,就到學校澆花,並且總是第1個到校,把所有工作先處理好,迎接學生到來,「這3周令我相當震撼,原來老師要做的事情這麼多」,但也更堅定了他當老師的心。

退伍後,陳建文就到西定國小任教。秉持著啟蒙恩師王鏗傑的教學精神,他每天早上搭第一班火車從台北到基隆,在所有人還沒到校前,就把行政事務處理完畢,等著學生上學;12年前陳建文和妻子定居在基隆後,更時常早上4點多就到學校澆花、爬上屋頂擦拭玻璃,或鑽進下水道清淤,校長李中玉說,「要不是早起的阿公、阿嬤告訴我,我還不知道呢!」

李中玉5年前接任西定國小校長時,最重要的任務是重建校舍,但當年總務主任卻因生病,無法持續推動計畫,陳建文便向她說,「請把我放在最需要的位置上」,自告奮勇接下重任,撰寫計畫、四處爭取經費,成功在3年內完成校舍重建及校園環境綠美化的工程。

今年西定國小處室縮編,陳建文向李中玉說了同樣一句話,「請把我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上」,接下教導主任的重責大任。李中玉說,每當學校遇到重要變革時,陳建文總在第一時間跳出來,協助處理校務,減輕她的負擔,「他是上帝派來的天使」。

http://udn.com/NEWS/DOMESTIC/DOM7/8869600.shtml?ch=fb_share_photo

陳建文(左)獲師鐸獎,校長李中玉(右)讚他是「上帝派來的天使」。
聯合報記者許瀚分/攝影

8869600-3513599 

本文引用自klcyc - 103.8月基隆市團委會-賀喜安樂區副會長-西定國小陳建文主任,獲得教育部頒發師鐸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基隆安樂區團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